郗谛

头像是与列表的约稿。
……我会努力更新的,咕咕。


#大概是扩展设定性扩写
#已授权,原作及作者见图
#因德星①

旅游一直都是一个美妙的消遣方式。
我的友人告诉我,有一颗星星叫做因德,在这个星星上没有阴天。

我动身前往因德星,那个从外观死寂的星球。

我是在因德星的早晨到达的,从飞行器上俯视,碎片状的大陆漂浮于厚厚的雾霾之上,汇聚成一块看似完整的片状结构陆地。

的确、这是在地球上决计无法看到也决计不敢想象的场景。多么磅礴、多么可叹,漂浮在云层上的世界。

降落的时候我把着陆点设在面积最大的一块碎片上,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意外,我是穿着轻便式隔离服离开飞行器。接触到地面的时候,并没有发生任何我认为会发生的事情。地面很结实,很稳固,并没有所谓悬浮感。地面出人意料的平整、光滑,也没有我想象中的沙粒,也没有我想象中的碎石。缓步行走着,我四下张望,企图寻找着一些什么的踪迹。

我的友人告诉我,因德星上有居民。只不过、我并没有发现什么痕迹来证明,这附近有生物。我相信我的友人,他不会欺骗我,也没有必要。

大概是在行走了四五百米后我感到了厌倦,索性盘腿坐在原地,仰望着悬挂在头顶的太阳,不过没看几秒我就留着泪低下了头——对人类而言,没有遮挡的阳光过于刺眼了——奇怪的是地面上反射着的阳光并不刺眼,我反而觉得暖洋洋的。

我把飞行器设置了跟随模式,距离超过1km就会自动缩短距离,缩短大约500m吧,现在飞行器还停留在原地。

过于漫长、过于无聊的等待使我感到厌倦,我回到飞行器附近,迷茫的徘徊了一会后却又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我的本意是等到傍晚,见证完因德星的地面穿过雾霾层,落回星球表面再离开的。现在想来是我的失策,一心想着早点到达,忘了带点什么消遣的玩物。

不过旅行的魅力也在于此,我想。总是要出人意料才好,都在计划之中就没什么意思了,还不如回地球联机玩游戏。

无聊到了极点,只好有一下没一下的叩着飞行器的外舱门,回忆着以前去云南时,那儿的姑娘教我的民谣旋律,自顾自的哼唱、自顾自的敲打节拍,还顺便想着接下来做点什么——从早上敲到晚显然是不切实际的想法——来熬过这段漫长的艰难的时间。

做什么好呢?嗳呀嗳呀,飞行器里也没有娱乐设备,也不能联网。旅行太过于出人意料也、也不好,惨痛的教训呐。

最终哼歌哼的想尖叫、打节拍打到手抖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飞行器上面配备了一套最普通的矿物采集工具,因为是最普通的,即便是用坏了也不心疼。采集的过程肯定不会短暂,之后回到飞行器小憩一会儿,醒来的时候也就差不多到那个时候了。

啊、计划通。

采集的过程果真十分的不短暂。本来是想着就在脚下扣一点石块就好的,结果镐子都出现缺口了地面只是有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的小凹洞。飞溅出来的碎石,我根本看不到。

果然联机游戏玩多了会伤眼,我就应该出发前去做个小手术把我的视力调整回来的——!

这次的旅行太过于出乎意料,太惊喜了。

筋疲力尽的瘫在飞行器边上,稿子被我泄愤的扔到了一边。算了,勉强也是计划中的一环、就在这里休息一会,等休息完毕的时候,想必也到了落日之时,也就能见证那个时刻了。

不过最终也没有休息成,因为我听到了一些奇怪的声响。抱着疑惑和警惕的心情从地上爬起来,眯着眼睛努力看向声源处。

————、——!

被恐惧和兴奋两种情绪冲击着,发出了断断续续的音节,就像窒息前的叹息一样微弱。究竟是因为恐惧还是因为兴奋、无从得知。我像一只鹌鹑一样的哆嗦着,那样子肯定狼狈极了。

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一件事:不要以人类的眼光去衡量人类以外的事情,不要以地球以外的标准去衡量地球以外的地方。

是了,陆地离开雾霾之后并不代表没有可呼吸气体、并不代表一切生物都和人类相同。离开雾霾层、还有气体存在。是了,并不是所有星球上的原居民都要以人类的标准衡量。

所以这完全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我、终于看见了因德星上的居民。

评论(7)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