郗谛

头像是与列表的约稿。
……我会努力更新的,咕咕。

星球日记【已授权】

因德星②

提问:人类在看到非人形生物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我差一点点就尖叫出来了,但是不行。叫声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呢?光是凭我身上的轻便式隔离服、是完全不行的。因德星上的生物、因德星上的居民,恐怕轻而易举就能让我变成碎片。

实际上,实际上这次的旅行让我萌生了回地球做一个死宅的念头。意外太多了。

比如因德人的长相。

目测身长2米出头吧,总之比我高了四五头的样子。他们浑身布满了不规则的鳞甲,两只类似于手的、鳍?你们知道人鱼吧,就像童话里的人鱼似的,他们的手似乎是鱼鳍组成的,最末端有尖锐的刺逆向伸出,而整个“手臂”的中段看上去像缠了一圈海参一样。双脚倒是还好,就和人类的差不多,只不过也布满了不规则的鳞甲。

啊,头部、头部。因德人的头部,呃,我只能给一个词语来形容。

狰狞。

或许是造物主的贪玩,那条或许是嘴巴的裂缝,几乎延伸到了他们的后脑勺,如果他们有后脑勺的概念的话。怎么说呢,过于震撼的场景让我词穷、完全不知道如何描述。他们,他们的脑袋,也是鳞甲遍布。

实在是无法描述那个长相,无论什么时候想起,都会认为是“狰狞的肉食性动物”,还是巨大化的。

因德人的全身大概都是鳞甲组成的,与地面颜色相同的鳞甲在不断的提醒我,这里的主宰者是他们。

可能是被吓傻了,我居然抬起手在数总共又多少因德人。一二三四……七。

我还不想死,我还年轻!终于反应过来,我迅速转身连滚带爬的逃进了飞行器,关闭了舱门,恨不得马上就启动飞行器离开。

我不看陆地降落了!我不要相信友情了!我的友人根本没说过因德人长这样!

嘭。嘭嘭。嘭嘭嘭。
我听见舱门被殴打的声音。我现在给飞行器联网似乎太晚了,宇宙旅游求救热线是多少来着?我需要他们帮忙收尸。

脆弱的舱门最终被秒杀了,看着破损的舱门我已经进入了奇妙的世界。阿弥陀佛,这一个舱门我要花多少钱修,最近的旅游计划我看是全部都要泡汤了。

生命中总是充斥着意外,如果没有什么惊吓,人生或许就没有这么值得珍藏了吧?这么想着,我闭上了眼睛。

人生啊,就这么顺其自然吧。这种结局也未尝不可,想一想吧,我的遗骸会在太空中永远的漂浮着,直到有一天和什么星星融为一体。

——————?

但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只有舱门被粗暴的拆卸下来、然后,一个因德人在看着我。啊、眼睛,因德人的眼睛让我想到了被诅咒的法芙娜。那条守护着无尽财富的黑龙。

我感觉我像是被来自深渊的巨龙注视着一样,被耀眼的视线锁定、被不知名的恐惧吞噬、被伊甸园的蛇缠绕。

【——————————】
模糊不清的发音,和一条蛇的吐芯声一样细微尖锐,还有一只递到我面前的“手”。

我的脸色一定可笑到了极点,混惊愕和还未散去的恐惧糅合在一起,令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动作。我像中世纪的西方淑女一样,把我的右手交了出去,顺从的平放在那只“手”上。果然、做人不能自作多情。那双来自深渊的眼睛带着浓浓的疑惑看着我,那只“手”迅速的抽走重新伸到我面前,小幅度的挥舞了一下。

不过幸好,我在飞行器上购买并安装着一个宇宙万用翻译机。虽然并不知道原理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靠这个成功的和其他的一些生物交流了几句话,虽然有点词不达意。

那个因德人就保持着刚才的姿态,直到我手忙脚乱找到了那个闲置了有一段时间的翻译机。回忆了一下以前是如何和其他生物打交道的,按照记忆里的步骤小心翼翼的靠近因德人,然后把翻译机启动,牵起其中一根传导线贴在自己的咽喉处,然后把剩下一根传导线慢慢的递过去。

将最脆弱的咽喉处暴露出去,大概、大概是能降低别人的戒心。

结果出人意料发顺利,那个因德人笨拙、或者是迟缓的将传导线贴在了自己的头部。

【外来的、————等一下,——————你不能离开这里。】
像巨石一样沉重的声音缓慢而清晰,但是因为翻译机问题,我只听到了这么几句话。

脱口而出的一句为什么并没有得到什么回答,我得到的只有一个冰冷的眼神。传导线被因德人摘了下来,他用贴过传导线的“手”指了指我的脚下,转身离开了。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