郗谛

头像是与列表的约稿。
……我会努力更新的,咕咕。

星球日记【已授权代发】

隔壁剧组的小遥:

原作者闭关去啦,授权代发
原作者:@郗谛 

因德星③

姑且算是、理解了因德人的意思。总是就是让我不要离开这里就对了,只不过这里指的是什么,就无从得知了。是指这个星球呢?还是指我所处的飞行器呢?还是只是指我站着的这块飞行器地板?难以理解也无法去询问,所以、我还是听天由命吧,之后究竟会发生什么、也不必去花心思猜测了。

不过这次的旅行,的确挺惊喜的。先去查看一下飞行器的舱门究竟是损坏到了何种的程度吧——如果到了无法使用的情况、我不仅要呼叫宇宙救援队,还要花一大笔钱把飞行器送还厂家去修缮——希望不要坏的太彻底。

检查的结果使我惊讶,舱门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严重损毁,而是一个比较惨不忍睹的破坏现场而已。舱门转轴部分被强行拆卸了一般,堪堪能够使舱门打开一条塞进一个因德人的缝,还有就是舱门的锁,直接被损毁了。锁原来是嵌在舱门内侧,然后再封起来,平时开锁全部都是靠智能IA的。现在就像电影里的一样,嵌锁的部分整个被掏了出来,锁还好好的放在里面,只不过面目全非,被捏成了一个小核桃的模样。太惨了,太暴力了,太贵了。这要直接换一个门了,估计我的旅行计划会被硬生生削掉四分之一。

世界上最令人发指的暴行恐怕也不过如此。剥夺他人的娱乐权利,啊啊、太过分了!美少女在悲鸣!听到了吗?我的心在哭泣!在惨叫!我的钱包在前往火葬场的路上!
嗳,现在哭泣还不如先想想救援队的联系方式,估计我就算在因德人的面前哭晕过去得到的也只是一个惊讶的眼神吧、估计。

思考良久我把身上的轻便式隔离服脱下,换上了厚重的太空服,将腰部的连接绳和飞行器内专门配备的连接点接上,拽了拽绳索确定其接好之后,迈着笨拙的步伐勉强关上了飞行器的门。对IA下达了紧急状态的命令之后,大脑放空的往地上一躺。

进入紧急状态之后,飞行器可以随时发动,舱门的轻微损坏也不会造成任何影响。而我身上的太空服和连接绳是为了防止舱门突然出现问题、飞行器内随时会出现缺氧状态以及舱门脱落导致的人员脱舱事故。反正这个连接绳的长度刚好能够让我在飞行器内行动,接上和没接上并没有什么差别。

就是太空服厚重过头了,行动起来很不方便。躺在地上胡思乱想着,一会儿想着上一次旅程中的风景,一会儿想着接下来的计划,甚至想到了要如何找保险公司索赔飞行器的门,我就这么躺在地上睡着了,

我是被失重感惊醒的。在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似乎悬浮在空中,很美妙。但是如果是在飞行器里感觉到悬浮感,绝对不是什么好兆头。我正以一种可笑的姿态漂浮在空中,操作面板闪烁着不详的红灯、IA正在用异样的语调向我报告着,飞行器此时已经进入到了一种不正常的飞行状态。头脑当中首先出现的是“我没有让飞行器进入飞行状态”,其次才是“飞行器发生故障”这样的想法。但、无论哪种想法都已经无关紧要,现在最应该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如何处理。

命最重要。

拼命伸出手试图抓住什么,让自己移动到舷窗边观察外面的情况————厚厚的云层。最终我看到的只是一片肮脏的白色,就像是在布满灰尘的地面上滚动了一圈的棉花团一样。

雾霾层。
连思考也没有必要,下意识的就说出了这团棉花的真实名字。毕竟我来因德星其中的一个目的就是欣赏大陆坠回星球表面,穿过雾霾层的时刻。原来我睡了这么久吗?吃惊的扒住舷窗望着外面,尽情的近距离欣赏着这一团肮脏的棉花。

想象一下,你在漫长的坠落中落到了一团云雾之中,这是何等的美妙,即使这团云雾看起来不是这么美妙。最终你会穿过这层云雾,落到星球表面上————?!?!

等、等等,落到星球表面上……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这是个用生命欣赏的云雾,等到落地的一瞬间我就会摔死、个屁!

本姑娘拒绝这么丑的死亡姿态!

现在只有启动飞行器,让飞行器漂浮或者赶紧上浮!不然等大陆落到星球表面、飞行器坠落的一瞬间,我就会摔死在这里。这大陆的下坠速度是有多快?我现在整个人都快要碰到飞行器的顶端了。不行不行,要赶紧启动飞行器。

正欲对IA下达上浮的指令,却又醒悟一般扑向操作面板疯狂的敲击取消键。还好我在飞行器使用基础培训课的时候没有走神,这要是真的向上飞行,我非死即残,半条命恐怕都要交代在这里。*【注①】

不过就算是改成悬浮指令,我也肯定会狠狠的砸到地板上,痛上好一会的。不管了不管了,长痛不如短痛,总比摔死摔残的好。手指在操作面板上停顿了一瞬,就下达了先悬浮三分钟,然后匀速下降的指令。

天知道究竟我有多疼。被一股巨力狠狠的抛到了金属的桌面上,然后滑落到地板上。大脑里一片空白,只剩下潜意识告诉自己要深呼吸。我像一条脱水的鱼一样长大了嘴巴试图呼吸,仅仅是试图。什么都感受不到,全部的意识里都只剩下了疼痛,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姿态,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怎么办。我能做的就只有呼吸,连哭喊也做不到。

四周静悄悄的,能听到的只有我带着颤抖的声。眼泪全部落在太空服的头盔里,形成一谈小小的水洼,映出我的脸。——原来我是侧躺在地上啊。

现在的我好像宇宙这个巨人一样,四肢与大脑相互不知道对方的存在,四肢也互相不知道四肢的存在。*【注②】

不知道什么时候流的眼泪,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动一动我的手指。我只能这样躺在地上呼吸。

大概是大陆完全落到星球表面了吧,操作面板上的指令灯规律的绿光。但是我依旧无法站起来,只能用细微的声音给IA下达舱门开启的命令。

就在我感到疲惫,整个人处于一种奇妙的放空状态的时候,我又听到了一些什么声音。是因德人,是因德人在靠近这里。


————————————————————————————
*注①:因为作者物理其实只有个位数的分数,所以只是隐约的知道失重这个现象,至于会不会摔死人、会不会产生这么夸张的现象我真不知道,毕竟跳楼机也能让屁股小小的离开一会座椅。

*注②:这段话里是借用了刘慈欣的作品《三体:死神永生》中关一帆的“三与三十万综合征”理论





评论(5)

热度(17)